辣椒油不吃辣

愿来生,不见,不欠,不念。

余华

  你的心要如溪水般柔软,你的眼波要像春天般明媚。

——余华《写给未来的你》


 ​​​       我不再装模作样地拥有很多朋友,而是回到了孤单之中,以真正的我开始了独自的生活。

余华《在细雨中呼喊》

  

  没有什么比时间更具有说服力了,因为时间无需通知我们就可以改变一切。

——余华《活着》 ​​​

  

  当人们无法选择自己的未来时,就会珍惜自己选择过去的权利。回忆的动人之处就在于可以重新选择,可以将那些毫无关联的往事重新组合起来,从而获得了全新的过去,而且还可以不断地更换自己的组合,以求获得不一样的经历。

——余华《在细雨中呼喊》 ​​​

  

  无论多么美好的体验都会成为过去,无论多么深切的悲哀也会落在昨天,一如时光的流逝毫不留情。生命就像是一个疗伤的过程,我们受伤,痊愈,再受伤,再痊愈。每一次的痊愈好像都是为了迎接下一次的受伤。或许总要彻彻底底的绝望一次,才能重新再活一次。

——余华 《第七天》 ​​​

  

  我走出自己趋向繁复的记忆,如同走出层峦叠翠的森林。疲惫的思维躺下休息了,身体仍然向前行走,走在无边无际的混沌和无声无息的空虚里。空中没有鸟儿飞翔,水里没有鱼儿游弋,大地没有万物生长。

——余华《第七天》 ​​​

  

“死亡不是失去生命,而是走出时间。”

——余华《在细雨中呼喊》


他伤感地想起自己二十岁的时候,曾经那么喜欢读书喜欢文学,他曾经写下过一篇小说,李光头读完后大声赞扬。这么多年下来,生活压得他喘不过气来,他不读书不读报,如今突然发现自己连信都不会写了。

——余华 | 兄弟

  

  人生就是自己的往事和他人的序章,时代的洪流推着每个人做出各自的选择。这是一个蛮荒的年代,结束的尚未结束,开始的尚未开始。

余华《文城》 ​​​

  

直到很久以后,我才感到她其实并不可怕,

她只是沉浸在我当时年龄还无法理解的自我与孤独之中;

她站在生与死的界线上,

同时被两者抛弃。

余华 《在细雨中呼喊》 


​​​生活是属于每个人自己的感受,不属于任何别人的看法。

  ——余华《活着》 ​


我在情感上的愚钝就像是门窗紧闭的屋子,虽然爱情的脚步在屋前走过来又走过去,我也听到了,可是我觉得那是路过的脚步,那是走向别人的脚步,直到有一天,这个脚步停留在这里,然后门铃响了。

余华《第七天》 ​​​

评论

热度(8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