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椒油不吃辣

愿来生,不见,不欠,不念。

当代青年生活现状

  谁又在这里准确点出我的生活现状: 

日子一天天无事过去,跟自己毫无关系,似乎光阴不是自己真正度过的。

——钱锺书

想做的事总没有动手去做,不想做的事总勉强在做。

——刘心武

我现在就是这样,一天到晚在那儿作事,全是我不爱作的。我不能不去作,因为眼前有个饭碗;多咱我手脚不动,那个饭碗便拍的一声碎在地上!

——老舍

我百无聊赖地打发着日子。不知道干什么好,也不知道该走什么样的人生道路。

——笛福

做什么都一事无成。绞尽脑汁也没有良策浮上心头,甚至不知该朝何方前行,只觉得自己腹内空空。人生中或多或少会有这种时期。

——村上春树

不知道为什么,我就想一事无成。

——山本耀司

为什么要让工作这只癞蛤蟆,蜷伏在我的生活上?

——菲利普·拉金

把一生最好的时间浪费在没有意思的事上,同无聊的人打交道,怎不叫旁人急煞?

——张爱玲

一事无成,真正想要的东西一无所获,人就死了,想到这些我坐立不安。

——山本文绪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