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椒油不吃辣

愿来生,不见,不欠,不念。

50句极具浪漫的情话

“我爱你”可以有多少种表达?

 送你 50句极具浪漫的情话

01

我想到空旷的海上只要说爱你

鱼群就会跟着我游向陆地

——顾城《分别的海》

02 

亲吻睡觉旅行

抱在一起谈论爱情

下雨写诗想你

等风住了等天晴

/宋小君《夏天最美好的事情》

03 

我呢当然的我抽烟

这刚刚已经说过了

日复一日喝大量的茶想大量的你茶喝得太多睡不着

导致想了更多的你

想太多你感觉相当之愚笨

——叶青《夜半》

04

如果有眼睛而不能见你,那么还是让它瞎了吧,有耳朵而不能听见你的声音,那么还是让它聋了吧,多少也安静一点。只要让心不要死去,因为它还能想你。

——《朱生豪情书》

05 

从我拿起笔,准备叙述你的细节开始,总是忍不住走神,真抱歉,情话没写出来,可我实实在在地想了你一个小时。

——朱生豪.

06

有很多话想跟你说,但一直没有机会。我携带着它们穿越季节,掠过高架,铺在山与海之间。花盛开就是-句,夜漫过就是一篇。黄昏开始书写,

黎明是无数的扉页。全世界拼成首诗,我爱你当作最后一行。

——张嘉佳《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07 

我把眼睛沉入你的眼睛

我瞥见幽深的黎明

我看到古老的昨天

看到我不能领悟的一切

——阿多尼斯 《你的眼睛和我之间》

08 

| love you not only for what you are,but for what | am when | am with you.我爱你,不仅因为你的样子,还因为和你在一起时我的样子。

——罗伊·克罗夫特《爱》

09 

Your laughter is a question

| want to spend my whole life answering

你的笑声是我想用一生去回答的问题。

10

You are like nobody sincel love you.你不像任何人,因为我爱你。

11 

祝你今天愉快,你明天的愉快留着我明天再祝。

——王小波《爱你就像爱生命》

12

说真的

我喜欢你的热情,你可以温暖我我很讨厌我自己不温不凉的思虑过度

也许我是个坏人

不过我只要你吻我一下就会变好呢

——王小波

13

假如你愿意,你就恋爱吧,爱我。

——王小波

14 

有空和我去看个星星晒个月亮吗

月亮和星星没空的话

那我们就去路灯下站站

如果你有空的话

——《如果》

15 

我一直想从你的窗子里看月亮。

——张爱玲

16

听到一些事,

明明不相干的,

也会在心中拐好几个弯想到你。张爱玲

17 

我遇见你,我记得你,

这座城市天生适合恋爱,你天生适合我的灵魂。

/杜拉斯

18

你知道,我没有你也能活下去。唯一的问题是,亲爱的,我无法活着而不去爱你。

19

我心里的发条在为你的到来暗数着时间用你感受不到的情绪陪你游走

你在漫长的岁月里只往那看过一眼那一眼还很匆忙

/茨威格

20 

“喜欢我到什么程度?”

“整个世界森林里的老虎全都融化成黄油。”

/村上春树

21 /1-

我的爱沉重、污浊,里面带有许多令人不快的东西,比如悲伤、忧愁、自怜、绝望,我的心又这样脆弱不堪。自己总被这些负面情绪打败,好像在一个沼泽里越挣扎越下沉。而我爱你,就是想把你也拖进来,却希望你救我。

/村上春树

22 

我要用尽我的万种风情,

让你在将来任何不和我在-起的时候,内心无法安宁。

/冯唐

23 

世界没你想象的那么好世界也没你想象的那么坏你过来来我身边

月亮不抱你

时光摧毁你

可我爱你

/《光与专属少年》

24 

我有好多好多的话想对你讲

却粘粘的说不出口

你要是看见我厚厚的脸皮都羞得红红记得来亲我一下

你会知道它们和我

都是甜的

/王狗蛋

25 

我觉得你比我幸运,

因为你可以选择爱我或不爱我。而我,只能选择爱你或更爱你。如果有人比我更爱你,

那一定是明天的我。

/《草莓百分百》

26 

这一辈子走过许多地方的路,行过许多地方的桥,

看过许多次数的云,

喝过许多种类的酒,

却只爱过一个正当最好年龄的人。

/沈从文

27 

除了爱你我没有别的愿望一场风暴占满了河谷

一条鱼占满了河

/保尔·艾吕雅

28 

自从我们相遇的那一刻

你是我白天黑夜不落的星

/莱蒙托夫

29 

我也曾把光阴浪费甚至莽撞到视死如归,

却因为爱上了你,才开始渴望长命百岁

/林夕《身体健康》

30 

我只不过为了储存足够的爱

足够的温柔和狡猾

以防 万一

醒来就遇见你

/夏宇《冬眠》

31 

“我要去看她!”早晨我醒来,怀着无比的喜悦观望美丽的太阳,喊出声来:“我要去看她!”一整天我别无他求。一切,一切都溶化在这期望中了。

/《少年维特之烦恼》

32 

我跑到生命尽头看了看,看到我们果然白头偕老了。

/《玛格丽特小镇》

33 

人间本不该令我这么欣喜的,但是你来了。

/北岛

34 

十几岁的人说出的情话不是情话,

只是,昨晚梦到了你,

清晨起来,虫鸣鸟叫,餐桌上有一盘草莓,

挑了一颗最好的,在放进嘴巴之前,

忽然想要拿给你。

于是拿给你,不辞万里。

/高台树色《白日事故》

35

为了欣赏你所热衷的那些玩意我竭尽全力,

为了向你展示我并非不是无知、庸俗、

闲言碎语、愚蠢至极,我煞费苦心。

我知道智慧将会令你大惊失色,

所以处处谨小慎微,务必表现得和你交往的

任何男人一样像个傻瓜。

我知道你仅仅为了一已之私跟我结婚。

我爱你如此之深,这我毫不在意。

36 

我对你根本没抱幻想。我知道你愚蠢,轻佻,

头脑空虚,然而我爱你。我知道你的企图,你的理想,你势利,庸俗,然而我爱你。

我知道你是个二流货色,然而我爱你

/毛姆《面纱》

37 

微笑的意思是:“我喜欢你。你让我快乐。很高兴见到你。”

/伍绮诗《无声告白》

38 

你是所有人中唯一我想要去爱的人。

你无法衡量这意味着什么,

这意味着沙漠中的甘泉,荒原里的花树。

我的心没有枯萎,

我的灵魂中留存着一个等待神谕的地方,

为此我感谢你。

/黑塞《纳尔齐斯与歌尔德蒙》

39 

世界上美好的东西不太多

立秋傍晚从河对岸吹来的风

二十来岁笑起来要人命的你

/宋小君《下雨和见你》

40

在没有你之前

海不过是堆砌的水渍

风不过是摇摆的迟疑

这人间的无聊

并不能被山红和草绿抵消

/余真《嘿》

41

在我荒瘠的土地上

你是最后的玫瑰

/聂鲁达《二十首情诗和一首绝望的歌》

42 

很小的时候,我认为这个世界上最浪漫的事

就是一个人跑很远的路,去看另一个人,

现在也是。

/葵英《舍吾迷离》

43

昨天别人在我身旁大声说出你的名字

这对于我

像从敞开的窗口扔进了一朵玫瑰花

/辛波斯卡《我曾这样寂寞生活》

44 

你来了

一只绿色的月亮

掉进我年轻的船舱

/海子

45

每一件和你有关的小事情都让我心动当你和我说话,当你没和我说话

我都掩饰不住心中莫名的欢乐

/海桑《我是你流浪过的一个地方》

46

你的眉目笑语使我病了一场

热势退尽,还有我寂寞的健康

/木心《眉目》

47 

捷克最感人的情话是:

styska se mi po tobe,

即法语j'ai la nostalgie de toi,

意思是:“我不能承受你不在身边的痛苦。”

/米兰昆德拉《无知》

48

说是寂寞的秋的清愁

说是辽远的海的相思

假如有人问我的烦忧

我不敢说出你的名字

/戴望舒《烦忧》

49 

“我会爱你整个夏天”,

这样听起来比“一生一世”更有说服力,

最重要的是一一要更长!

/ M. V.茨维塔耶娃《手记》

50 

当我跨过沉沦的一切向着永恒开战的时候你是我的军旗。

/王小波《爱你就像爱生命》


评论

热度(7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